玛基朵芙耶

个人用。
嗑cp属性混沌恶
杂食爱好者

其实我就是个糟糕的人吧?

人事部再三给我电话,我却没接到。下定决心要好好努力,结果再次的,第二天连人家的邮件都没好好确认。

虽然这样一总结,只是很低级的错误,但这不就等于,你连这么低级的事情都没做好,有难度的事情怎么敢交给你做?

我简直可以想象,人事部的老师对着电话那头喃喃:这怕不是个靠关系的傻子吧。

其实你打电话给老妈,就是潜意识希望她能宝贝你吧,说点安慰你的话,说人家人事部才不会觉得你傻呢,才不会觉得你给他们添麻烦呢。对吧?你就希望有人能安慰你。结果人家如机关枪如雷暴雨一样横扫你傻乎乎的大脑,把你那天真因子炸得血肉横飞,将你狗血喷头地骂了一遍。 

幼稚、天真、但认错态度良好、可有时依旧得过且过,这就是如今一些像我这样的年轻人的通病,不是坏孩子,但社会不需要。 

就像老妈电话里说的那样,机会永远只给有机会的人,像你这样怎么能让人放心?她骂人虽难听,我很气她的字眼,可又咽下了反驳的话。她说得对,与其说我气她的字眼,不如气自己,因为她字字真言,字字都说到我心坎里,捅开了我一直给自己塑造的梦幻泡沫世界,小赤佬不要再做梦了,梦能给你人脉?梦能给你未来?一语惊醒梦中人。老爸却说这有啥,和人家实话实说就行了,但这不行的呀,父亲,说不清的。

其实人事部老师才不会管你是不是傻子呢,实习生那么多,要是招进来个傻子一个月后踢掉就行了。但人家会怎么看待我的亲戚?我那善良却刀子嘴的亲戚?

看着凌乱的房间,我突然想到暑假刚开始我就想整理房间,可眼下,七月份都进入中场,房间却依旧原封不动,依旧灰尘遍地,要是老妈在我房间,她肯定会尖声这哪是女孩子的闺房啊。我果然和我爸是一类人,懒,不动脑筋,善良,蠢,自我感觉良好。

 我都不知道自己有那么多眼泪,远离了老妈,感觉就放飞了自我,凡事都有两面性,失去了警钟,我竟然这么脆弱不堪,自己的想象吓得我冷汗直出,他人的言语让我泪如雨下。那么失去了警钟最好的方法是什么,就是自己成为警钟。

反思:其一,手机出了毛病,来了电话无论调成什么模式手机都不震动没有声音,再加上垃圾电话多,我把人家公司的电话当成了推销。我为什么在写简历时为什么不好好查人家公司的电话?其二,我为什么昨天没有打开电脑好好查看邮件?已经做错事了,结果又掉链子,手机虽然方便,但没法万事俱到,为什么人家出差携带电脑就是这个道理。其三,虽然这份实习和我的专业毛关系都没有,但既来之则安之,好好珍惜,反正干一个月多就滚蛋,九月份就万事大吉了。所以比起以前的一些糟心经历,这份差事要好很多。

写完这些字,我的眼泪也流干了。

害怕是人类前进的动力。

往前走吧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玛基朵芙耶 | Powered by LOFTER